赤霉病防治的措施有什么

信件编号: 20200521001 来信时间: 2020-05-21 10:43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刘****
内容: 赤霉病如何防治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0-05-21 10:5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赤霉病的防治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坚持适期用药。全面实施二次预防,即首次用药掌握在小麦扬花初期(对种植大户或扬花期天气预报有连阴雨或多雾天气,可提前到齐穗期打第一次药);第一次用药后5-7天开展第二次防治;对高感品种、生育期不整齐、花期遇多阴雨天气的田块,还应实施第三次防治。

      (二)坚持合理选药。优先选用防治赤霉病兼治小麦叶部病害的复配制剂。由于我市多菌灵抗药性较高,慎用多菌灵单剂。尽量选用内吸性好、持效期长、耐雨水冲刷的超微粉、胶悬剂等剂型。注意轮换用药,延缓抗药性、提高防治效果、减轻真菌毒素污染。

      (三)坚持科学施药。推荐使用自走式宽幅喷杆喷雾机械、机动弥雾机、植保无人机等高效施药机械,选用小孔径喷头喷雾。按药品说明书推荐用药上限用足药量,对足水量,对准穗部,均匀喷雾。植保无人机尤其是多旋翼无人机作业,应添加沉降剂。

      (四)坚持一喷多效。以小麦赤霉病防控为重点,根据病虫情预报,兼顾叶锈病、白粉病、穗期蚜虫等病虫及早衰、干热风的防控。药、肥、生理调节剂混用、各计各量,一喷多防,保粒增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