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涝灾害+养殖补贴

信件编号: 20200719001 来信时间: 2020-07-19 22:27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陈****
内容: 我有两个问题需要咨询, 1.2020年7月18日寿县炎刘镇黄楼村养殖户(养鸡)因突然上游泄洪导致全部鸡被淹死,大概损失20万元人民币,请问国家有没有这方面的补贴政策? 2.我家做养殖(鸡)快十年了,每年养殖出栏数大概十几万只,一直听说有养殖补贴,但我们一直没有领过补贴,我是个农民,我也不知道补贴如何领取,这次想问一下国家,我们这个补贴到底有没有?如果有的话,如何申请? 谢谢!
回复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0-07-23 08:3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要求,我局要求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对网友反映问题开展了现场核查,经了解,您养殖设计存栏肉鸡5万只,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泄洪影响,该区域于7月18日发生内涝,并迅速淹没养殖区域,养殖户抢救不及,造成大量存栏肉鸡死亡,造成了较大损失。

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联合炎刘镇政府对现场进行了核查,仔细询问了损失情况,并具体指导养殖户做好灾情上报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中心为养殖户发放了消毒药药、防护服和口罩,现场指导做好疫病防护和恢复生产工作。针对您提出问题,做出以下回复。

目前寿县针对肉鸡养殖并无政策性补助,同时,我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强化技术指导,尽快帮助受灾养殖户恢复生产,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