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农业收割机下田收割作业是否强制要求安装粉碎秸秆刀片

信件编号: 20200916002 来信时间: 2020-09-16 11:09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程****
内容: 您好 我想咨询一下,寿县今年收割机下田作业时,是不是强制要求安装粉碎秸秆的刀片装置,另外,我听闻需要把粉碎的秸秆均匀的撒在农田里,而不是像之前,在收割机出秸秆口的后方成一条直线状堆积,国产大部分收割机应该做不到这个效果,我们那边的农机都是几年前的,不能达到我说的效果,请问是有这个强制要求嘛?
回复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0-09-17 16:1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现行农机法律法规和有关规范性文件,对收割机安装秸秆粉碎装置均未有强制性规定。但根据今年秋季寿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方案,要求“各乡镇要立足秸秆资源利用,科学开展机械化秸秆还田和秸秆离田轮转工作,割茬高度低于10厘米,秸秆粉碎长度小于5厘米。”文件虽未对安装粉碎秸秆的刀片装置作强制性要求,但对割茬高度和秸秆粉碎长度作了明确规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