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村宅基地问题

信件编号: 20210426001 来信时间: 2021-04-26 10:38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陈****
内容: 各位领导好,我想咨询一下,农村宅基地要给政府钱吗?我们村委会说要交16000元才能拿到宅基地。我们家是几年前拆迁的,当时赔偿了10000元左右,后来说分新的宅基地,结果一直没分。直到去年我们村委会说要分宅基地了,但是要交16000元,说其中12000元是买其他村民的宅基地,还有4000元是什么税。我去年8月份已经把钱交了,但是到现在都没拿到宅基地。我想咨询一下这个16000元交的合理吗?谢谢!
回复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时间:2021-04-29 17:3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陈亮是寿县正阳关镇枸杞村江南村民组,该户老房子在2012年的土地增减挂项目施工中被拆迁,现无宅基地,符合申报建房条件。2020年,经村两委出面协调,以土地调的方式,调换本村农户余茂运的土地2.6亩,给本村9户符合建房的农户申请宅基地(其中含有陈亮户)。2020年10月份村两委已经将该宅基地申报材料报镇国土分局履行报批程序,一旦批准同意,镇、村将及时予以办理,尽快批准这部分群众的建房手续。

现经村两委同陈亮本人解释沟通,该户表示无意见,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