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1 11:07 阅读: 文字大小:[    ]

62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大会在市政务中心D座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选举成立了第一届中共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全局系统17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和平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陆扬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最后作了重要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和程序,依次表决通过了《中共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按照选举规定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5名,第一届机关纪委委员3名。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代表全体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陆扬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本次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局今后的工作要求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领导力;二是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引领力;三是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提升组织力;四是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提升战斗力;五是注重特色打造创新,提升创造力;六是以履行主责主业为抓手,提升履职力。


李艳景代表局党组对市直机关工委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向当选的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市农业农村局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是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成立大会,是局系统党建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也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创造了更大的平台。

李艳景就下一步加强我局党建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方向上不走偏。把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作为首要任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强化融合意识,始终保持团结上不离心。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一盘棋思想,保持思想上同心合力,共同努力把市农业农村局打造成“模范系统”。三是强化学习意识,始终保持能力上不匮乏。始终保持思路理念和知识结构紧跟时代,推动淮南市农业农村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四是强化组织意识,始终保持行动上不散漫。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强化党建意识,投入党建工作。五是强化作风意识,始终保持落实上不漂浮。时刻牢记我们农业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田间地头、村组、企业。六是强化纪律意识,始终保持行为上不碰线。机关纪委和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党员纪律教育和监督,党员干部要把纪律的法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