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6次(扩大)会议暨民《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15:0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7月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6次(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市政务中心A座2楼5号会议室召开。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委主任杨慎红同志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主持会议。
杨慎红主任深刻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并结合案例对《民法典》部分“新规定”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有内涵又有外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生动典型的案例现实,让听者在轻松的情景中领略到法律精神的独特魅力。
会议指出,《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一部真正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典,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联系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把学习《民法典》与农业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