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3 08:3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月2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和平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作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二级调研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邹玲同志传达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逊田带领大家一同探讨学习了如何破解对“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监督难题。点评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监督,确保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到位;三是强化学习,确保思想凝聚力与向心力增强到位。
    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抓好中央、省、市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他指出,2020年市农业农村局各级党组织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局系统党员干部能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守纪律、反“四风”上形成自觉、养成习惯,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他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政治能力。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压紧抓实“两个责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是严防死守“四风”反弹,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不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四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严格资金监管和涉农项目管理;五是宽严相济追究责任,发现违纪问题就要及时批评诫勉、督促纠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