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机关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3 07:5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7月1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机关政治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会议认为,实现种业科技的自立自强和种源的自主可控关乎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的稳产保供,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基础,要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打好种业翻身仗。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要做好年度目标考核工作,针对核心数据及有关工作,认真梳理分析本科室各项考核指标的进度,对尚未完成指标分析存在问题,及时调整解决;二是要做好秸秆博览会筹备工作,突出实体展示与云上展示相结合、突出项目化主体、突出市场化导向,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三是做好双招双引工作。要及时发现线索、掌握数据,搞好服务,确保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四是做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底线守得住,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五是做好农业减灾工作。夏管时节,要做好各类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六是要做好高标准农田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抓好项目验收、审计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