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酥瓜

发布日期:2023-04-24 10:27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阅读: 文字大小:[    ]

潘集酥瓜,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潘集酥瓜个大肉厚,而且肉质脆嫩,熟透后肉质呈金黄色,味极香甜。但由于酥瓜熟透后特别酥脆不易运输,只能在淮南及周边地区见到。 
2013年12月31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潘集酥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产品特点


潘集酥瓜主栽品种为羊角酥。潘集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造就了潘集酥瓜香甜酥脆的独特品质,其与众不同之处主要有二点:一是口感细腻绵滑,营养倍加丰富;二是外脆内酥,酥而不面,脆而不硬,突破了一般甜瓜脆而不酥、酥而不脆的局限性,达到了酥与脆的完美结合。
潘集酥瓜的瓜皮是白绿色,里面的肉呈绿色,瓜瓤则是橘红色,汁液量很大,糖分高,嫩瓜口感香甜,没有苦味,一般果长为30厘米,粗约10厘米,分量每个大约在三四斤左右,口味干脆,清热解渴,是解暑佳品。潘集酥瓜营养物质丰富,人体每天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热量、蛋白质都能够从中获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