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全市乡村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2 15:48 作者:产业化科 来源:产业化科 阅读: 文字大小:[    ]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农发局),市经开区村居管委会、高新区城乡工作局,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

为全面促进2019年全市乡村产业发展,交流总结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客观分析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会商下一步重点工作,经局研究决定,召开全市乡村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一)各县区交流发言

1、各县区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和经验做法,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不足,交流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2、发言材料主要围绕省乡村产业考核内容编写。

1、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主要是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或产值)及增长率,10亿元、30亿元、50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强园个数(或产业集群数);

2、规模企业培育情况。主要是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企业个数,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企业个数;

3、招商引资情况。主要是农业招商引资总额、到位资金额及企业数;

4、品牌创建情况。新增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地理标志,新增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认证;

5、科技创新情况。新增省级以上农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人才培训情况;

6、政策落实情况,即扶持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情况;

7、工作推动情况。

其中:1-2以统计部门统计数据为依据,3-7主要以各市政府提供的有关文件资料、公示的材料为依据。

(二)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发言

(三)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2019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

(四)传达学习省政府2019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省农业农村厅考核指标实施细则农业产业化指标

(五)讨论市农业农村局有关文件

(六)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讲话

二、参会人员

各县区(园区)农业农村局分管乡村产业发展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由各县区负责通知本辖区企业1个)。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717日(星期三)上午900

会议地点:市政务中心A35号会议室

四、有关要求

各县区(园区)发言材料于716日前发送我局乡村产业科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5361235

电子邮箱: hnnycyh@126.com

                             20197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