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国渔政 亮剑2019”违禁渔具清理行动

发布日期:2019-09-06 17:28 阅读: 文字大小:[    ]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对“中国渔政 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的工作部署,今年以来,淮南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积极开展各项执法行动。

接热心群众举报,我市淮河淮上渡口—洛河段,存在个别用网箔等禁用渔具捕捞行为。95日,淮南市渔政处鲍清玉带领渔政执法人员,登上快艇,来到上述水域检查。经实地查看,发现群众举报属实,主要有网箔、地笼等禁用渔具。渔政执法人员对无人看管的禁用渔具依法拆除、收缴(共拆除网箔6处、收缴地笼20条),对有人看管的禁用渔具,向渔民讲解相关政策,并令其限期自行拆除,渔政执法人员后续将对拆除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步,淮南市渔政处将积极扩大宣传,设立举报热线,深入推进违规渔具渔法清理整治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坚决查处使用违禁渔具捕捞作业行为,持续开展“亮剑”行动,切实保护我市淮河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