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开展春耕备耕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15:19 作者:毛集区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3月11日, 毛集实验区农业发展局安排部署并组织农业科、水产蔬菜和畜牧兽医科执法人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耕备耕期间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工作,先后在毛集镇、焦岗湖镇、夏集镇等17家农资、鱼药、兽药门店,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执法大检查。

执法人员每到一个农资经营门店,先亮证表明身份,后核实经营资质,查看经营许可证,其次查看进货台账和销货台账,并对所经营农资的相关票据、标签、使用保质期等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每个农资经营户现场签订《农资经营承诺书》,张贴在门店显眼位置。同时,执法人员还就疫情防控等事项对各门店作了严格要求,要求经营人员要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对进出自己门店的农资购买人做出安全防护要求和记录。

随着春耕生产逐步展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将持续跟进,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确保农资市场健康规范运营,保障农户能够买上放心农资,杜绝坑农害农现象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