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10:25 作者:八公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朱荣荣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障当前春耕备耕所需各项农业生产资料充足供应。连日来,八公山区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督促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本次行动以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农机为重点,八公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共出动执法人员共23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1家。检查情况:除个别农药经销店购销货台账不全,物品摆放不规范;其他农资经销门店证照齐全,进货渠道规范,农资备耕数量较为充足。同时向农资经营人员和购买农资人员宣传了防疫相关常识。

进一步规范了八公山区肥料生产经营秩序,做到了行业监管检查与行政执法同步,有序引导了肥料经营和使用行为,切实保障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