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多措并举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16:44 作者:谢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积极落实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防止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危害农民利益,切实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业生产安全,近期,谢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在分管副局长的带领下,谢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执法人员对孙庙乡、杨公镇、孤堆回族乡、唐山镇等乡镇的农资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实地检查农资经销点18家。

执法人员首先查看农资经销点的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种子备案登记等相关证照,再对进出库经销台账记录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店内农资包装是否有国家规定标明的二维码标识,包装是否为一次性封口,标签是否有产品类别、品种名称、产地等重要内容以及农资存放地点是否符合存放要求等项目进行了抽检。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向经销点负责人介绍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法律后果进行了明确,同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受众60余人次。

下一步,谢家集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将持续对辖区内农资经销点进行检查,确保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