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4-14 17:10 作者:寿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李顺毅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4月14日,寿县召开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现场会,安排部署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张斌、副县长陶三宝出席会议,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农技站长、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控关键时期,特别是小麦赤霉病,可防不可治、预防窗口期短,对夏粮生产构成直接威胁。各乡镇要站在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高度,切实增强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广泛宣传,迅速行动,抓好以小麦赤霉病为重点的病虫害防控工作,做到应防尽防。要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统防统治中的主力军作用,扩大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提高防控成效。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确保关键技术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病虫害带来的损失,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