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服务 保水产企业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0-07-29 15:19 作者:渔业渔政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当前的汛情,给淮南的水产业造成了重大的损失,目前已有十多万亩池塘、近十万亩的稻渔综合种养田块受灾。受灾最严重的安徽益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1200亩池塘、1000亩蔬菜大棚、10000只肉鸡、1个商品冷库、1个原料仓库、1座休闲山庄等被淹,直接经济损失千万元以上,给水产企业造成了重创。

为将水灾损失降到最小,市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制定《淮南市渔业防汛工作预案》和《水产养殖防汛救灾技术指南》等指导水产企业抗灾救灾;派出工作组和技术指导组,到各灾区进行指导帮助,提前预判各类情况,对全市水产养殖企业进行了指导,杜绝了农业次生灾害的发生。实行全方位服务,确保水产企业安全度汛。

制定水退以后渔业复产工作重点,确保水产尽快恢复元气。重点做以下四件事:(1)指导和帮助水产企业,尽快修复水毁池塘、稻渔综合种养田块,投入生产。(2)二是及时补放鱼苗、鱼种,帮助水产企业组织救灾复产急需的鱼种、饲料、鱼药等农业生产资料,发放到受灾严重的地方。(3)水灾后鱼病发生率普遍提高,抓好灾后鱼病防治工作并实行以防为主、防治结合。(4)建立服务热线,及时解决水产企业生产的实际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