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开展小龙虾人工繁育研究

发布日期:2020-09-09 08:10 作者:渔业渔政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今年夏汛,淮南市近10万亩稻渔综合种养田块被洪水淹没,占全部养殖面积40%左右,损失小龙虾5000吨以上,给全市小龙虾产业造成严重冲击。为确保我市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正常发展,市农业农村局与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学院合作,开展小龙虾人工繁育研究,确保稻虾综合种养恢复过程中种苗供应。并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此项工作:

一是成立小工繁育课题组,开展专项研究。课题由淮南师院和市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人员组成。

二是选调优质种苗。8月24日,课题组从寿县、定远县的有关养殖单位,选调优质种虾500斤,近期准备再选调一批种虾,在寿县文巧农业种养合作社进行繁育研究。

三是认真进行繁育研究。把科研与生产相结合,指导面上工作,为全市稻虾综合种养服务,提优质种苗,推广大虾养殖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