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五抓手,五规范” 促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11:03 作者:质监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以健全监管制度体系为抓手,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2020年我市新培育“三品一标”带追溯二维码上市62批次,规模以上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带追溯二维码上市48批次;320家生产经营主体使用合格证,开具合格证 7058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共1800批次4918.83吨。

二是以培育“三品一标”为抓手,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品牌管理。截至目前,全市有效期内获证主体190家、获证产品477个,认定面积289万亩。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44个、绿色食品322个、有机农产品7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

三是以强化安全监测为抓手,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底线。2020年第一次、第二次市级例行检测共计747份样品完成检测,合格率100%。全市各乡镇农产品快检数据上传省平台27478条,合格率为99.91%。

四是以加强执法监管为抓手,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防线。今年以来,全市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91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727人次,检查规模蛋禽养殖场446户、兽药经营场所36家、饲料生产企业8家、饲料销售单位12家,发放宣传《告知书》56份,签订《承诺书》56份,签发《整改通知书》20份。

五是以加强部门联动为抓手,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合办案协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检打联动”,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