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认真开展农田土壤墒情监测助力化肥减量增效及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16:38 作者:市土壤肥料站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近日,淮南市土壤肥料站分别在大通区上窑镇洛河湾方楼村、田家庵区曹庵镇曹庵村建成两个自动墒情监测站。安装的自动墒情监测系统可测量20cm、40cm、60cm、80cm土层的土壤湿度和温度,以及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光照强度、大气压力、风速、风向、降雨量等指标数据,数据能实时自动上传到全国土壤墒情监测系统。自动墒情监测站的安装,为全市墒情监测工作开了新篇章,助力全市化肥减量增效及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为全市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此外,淮南市按照省市农业部门的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农田土壤墒情监测工作,根据农业生产布局和耕地土壤类型,以易旱农区墒情定位监测为主体,重点区域调查点为补充,设置土壤墒情长期定位系统监测点18个、辅助调查点6个,建立了全市农田土壤墒情监测网络,到目前为止,今年市、县级共发布墒情报告 60期,为有效指导农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