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老旧农机报废补贴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12:47 作者: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2月9日上午,一台使用了十年的联合收割机在淮南市同盛机动车回收公司车间内被拆解销毁。按照《淮南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的要求,这台符合报废补贴条件的收割机,按照补贴操作流程,已进入最终的拆解阶段。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寿县农机监理站派员现场对拆解过程进行监督确认,下一步将在系统里公示,待公示期满后,报废补贴款将直接通过财政部门打进机主的一卡通里。这也是我市首台进行报废拆解的老旧农机,同时也标志着我市农机报废补贴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6月份,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商务厅联合出台了《安徽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淮南市农业农村局根据省里的方案,联合财政、商务部门结合我市实际及时制定印发了《淮南市农机报废补贴实施方案》,并对从事报废补贴业务的回收拆解、回收企业进行备案和公布,各县区农业农村(农机)部门也分别制定了实施细则和方案。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各县区将逐步启动此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