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部门扎实做好春季蔬菜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16:22 作者:综合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受前期寒潮低温天气影响,蔬菜生产受到一定影响,部分菜品供需偏紧,我市蔬菜价格出现波动。为切实做好蔬菜生产、保证市场供应,我市积极做好春季蔬菜生产工作。

一是印发了《关于做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指导县区加强冬春蔬菜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生产一线,确保蔬菜播种面积、产量比去年同期稳中有升。当前我市在田蔬菜面积约16.8万亩,预计未来一个月产量可达22.9万吨,足够满足市场需求。

二是确保“菜篮子”生产有序衔接、供应不断档。指导种植大户合理安排好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适当增加应季、应急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供应数量。全市冬春蔬菜应急储备基地共59个,在田蔬菜面积1.7万亩,预计一季度供应量2.35万吨。

三是丰富蔬菜种植品种,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大抽检频次,从源头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食用安全。目前可上市的蔬菜主要有番茄、辣椒、莴笋、萝卜、小青菜等,供给充足、质量稳定,除部分品种外,足够保障春节期间淮南市民对蔬菜产品的需求。

四是加强“菜篮子”产品产销对接。提升“菜篮子”产品运输效率,实现物畅其流。完善市场运行调度机制,科学有序开展精准对接。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防止出现农产品卖难和断供。位于寿县隐贤镇的安徽华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基地占地1200亩,共有大棚600余亩,常年种植辣椒、番茄、黄瓜、茄子、豆角、西蓝花、芹菜等经济作物,每日产量可达6吨左右,源源不断销往上海、安徽老乡鸡、六安绿篮子以及线上叮咚买菜等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