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所组织开展“科技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15:45 作者:市农科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月5日,市农科所组织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所长张身嗣带领下前往毛集实验区开展以“科技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市农科所设立咨询点,开展科技政策、农技推广、畜牧技术、土肥管理等知识的宣传咨询,现场向农民群众传授相关知识,面对面解答农业技术难题,并免费发放蔬菜及甜瓜新品种种子500余袋,科技种养殖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活动期间张身嗣所长还带领科技人员前往当地科技特派员创业示范基地,与基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景,解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农业问题。

当天下午,张身嗣所长又带领科研人员赶赴毛集实验区双岗村了解麦套瓜种植的相关情况,参观了麦套瓜种植地,与种植户进行技术交流座谈,推广实用科技、传播先进文化,帮助双岗村瓜农增产增收,积极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科学素质和科学种养技术水平,帮助农民提升脱贫致富能力,用科技支撑来全力助推我市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