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出台拖拉机安全管理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1-03-10 16:01 作者:农机监理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农机安全生产。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多项拖拉机安全管理新举措。

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农机安全生产特别是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明确安全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应急处置,将拖拉机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二是健全基层监管网络。推行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逐步配齐乡镇农机安全监理员、村级农机安全协管员,推进“乡村农机两员”与“警保两站两员”有机结合,补齐农机安全“最后一公里”监管短板。三是制定全市存量变型拖拉机清零进度表。要严格变型拖拉机存量监管和强制报废,确保2024年7月底前全面完成变型拖拉机清零目标任务。四是创新工作机制。要适应监管的主体变化,突出监管重点,督促农机服务组织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管理不规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农机服务组织在财政项目实施、“平安农机”合作社认定等工作中予以一票否决。经常性组织开展“送安全知识下乡”、预约上门服务等活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服务促管理,提升服务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