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配合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资打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1 10:31 作者:高新区城乡工作局 蔡福俊 来源:淮南高新区管委会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1年3月10日下午,高新区城乡工作局配合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我区辖区内农药销售户开展农资打假活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6名,检查4家农药销售店。

在执法活动过程中,首先查看了各农药店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等相关件;向农药户了解了店内产品的供货来源和近期销售情况;核对了进货单及店内产品的实际情况;对于发现的临期农药告知销售户农药过期后坚决不可再销售;向前来购买农药的农户宣传了当前病虫害防治知识,并发放《如何正确购买农药明白纸》。

此次农资打假活动,为我区农药销售市场打造良好的环境,同时指导了农民群众当前正确用药,有效减少了小麦赤霉病发生,为今年夏季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农资打假检查活动,增加对病虫害防治的宣传工作,保障我区农民丰收,产业兴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