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15:15 作者:八公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当前,八公山区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小麦赤霉病预防关键时期,八公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早安排、早部署,迅速掀起小麦赤霉病防控高潮。 

一、现场推动

及时召开了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通报了今年小麦赤霉病发生趋势、天气形势,讲解了绿色防控技术与安全用药事项,强调了小麦赤霉病防控要抓住抽穗扬花这一关键窗口期,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出击、见花打药”。

二、宣传发动

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明白纸、农技推广手机APP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发放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明白纸800多份。组织区、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掌握小麦苗情、虫情,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病害发生趋势,明确重点防控范围、关键防治田块和最佳防控时间,科学指导农户充分利用预防窗口期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三、统防带动

投入7万元开展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4月13日在山王镇利用植保无人机对约1000亩小麦开展了统防统治示范,以辐射带动全区大面积统防统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