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上半年渔业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02 16:00 作者:渔业渔政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预计上半年全市水产品总产量8.97万吨,同比1.58%;其中:养殖产量7.59万吨、捕捞产量1.38万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63%和-3.82%。养殖面积52.6万亩,同比持平。稻鱼综合种养26.4万亩,同比增长5.6%。上半年渔业生产持续稳定发展,主要表现在:

一是鱼种(苗)投放量逐年增长、成鱼养殖水平和产量逐年提高。截止6月底,全市共繁殖各类鱼种2.5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48%。受渔民上岸的影响,天然捕捞业逐年下降,养殖水平和养殖产量逐年提高。

二是稻渔综合种养有序推进。积极推广稻渔综合繁养分开和多品种混养新技术。全市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发展到26.4万亩,比上年同期增长5.6%。并推广了繁育分离、多品种混养等养殖新技术,养殖效益逐年提高。

三是积极推进水产业绿色发展。重点抓好:

   (1)推广生态养殖技术和生态调水技术。

   (2)抓池塘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工作,全市安排4家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进行池塘尾水处理示范点。

四是加强水产生产监管,提高水产品质量。狠抓了水产品质量监管,对全市有代表性的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和重点渔业基地进行现场检查。推进了水生动物疫病防治,开展水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