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开展焦岗湖芡实种质资源保护区“四清六无”目标暗访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08:32 作者:市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巩固禁捕成果,确保芡实保护区实现“四清六无”目标,7月14日下午,,区禁捕办邀请焦岗湖湿地公园管理处纪检组联合开展焦岗湖芡实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暗访督查活动。

暗访督查组人员一行前往焦岗湖芡实种质资源保护区及渔民捕捞船集中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在暗访芡实种质资源保护区过程中,发现保护区西片存在非法捕捞渔具“地笼”,暗访组人员现场进行了拍照留存。在查看渔民捕捞船集中点时,暗访督查组人员对作业渔船进行了仔细检查,询问了渔民作业生产情况,并向捕捞渔民进行了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叮嘱他们安全生产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杜绝捕捞渔船“带病”作业。随后,在湿地公园管理处召开了座谈会议,约谈了焦岗湖水产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通过此次暗访督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压实了“属地管理”责任,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