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六措并举狠抓农田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8 15:49 作者:农田建设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推动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促进富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自机构改革以来,凤台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六措并举,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全县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巨大成效。
  科学编制规划,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制定科学合理的建设规划,系统考量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确定规划,尊重群众完善规划,使农田建设更好地符合发展需要、反映群众意愿。
  明确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抓好推进。在时间上明确重点任务,在空间上明确重点区域,在工程上明确重点项目,确保农田建设扎实高效推进。
  注重统筹谋划,促进协调联动发展。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放在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的高度进行系统考量,除做好与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发展、耕地占补平衡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的同时还做好与农业特色发展、农村生态建设、经营主体培育相结合的这“七结合”文章。
  严格规范建管,提高工程质量效益。严守规则标准,严把建设质量,切实抓好长效管护,确保建设的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
  拓宽投入渠道,提供坚实资金保障。在部分年度项目资金配套吃紧的情况下,多渠道拓宽资金来源,积极向上争取财政投入、调活自筹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健全推进机制,形成强大工作保障。以县高标领导小组和县农办名义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查考核,确保全县农田建设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