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田间开课堂 农机助秋种

发布日期:2021-10-15 14:59 作者:毛集实验区农业发展局(万文彬)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时下正值沿淮地区秋种的黄金时节,为了提高全区小麦生产能力,促进明年午季丰产丰收。10月13日上午,毛集实验区组织召开全区秋种现场会,区农业发展局在田间开设课堂,宣传讲解小麦机械化种植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知识,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入秋种。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区农业发展局局长梁昌乐及区直部门、各镇、村(居)主要负责人、种粮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李立正指出:抓好秋种工作对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稳定、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打响地区优质粮食品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各镇、村(居),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秋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要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农田基本建设;要推广关键技术,提高秋种质量;要扎实开展高产创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市场引导,调优秋种结构。要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秋种工作。

焦岗湖镇史集村3000亩优质专用小麦高产创建示范片里彩旗招展,区农业发展局专家就精耕精播、机械开沟、配方施肥、化学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科学种植技术进行现场讲解,10多台大型农机参加秋种作业,翻地、耙地、播种、播后镇压、开沟等流程一气呵成。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参会人员也有了很大收获。

今年,毛集实验区计划小麦种植面积13.81万亩,主要选用皖垦麦869、淮麦33、华成麦1688等优质品种,从10月13日开始启动秋种工作,预计11月上旬可全面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