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召开全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审核座谈及畜牧兽医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17:59 作者: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0月9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召开全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审核座谈及近期畜牧兽医重点工作会议,中心支部书记洪祖沛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县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及具体业务干部参加。

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丁三利主任传达了省遗传资源数据普查会议精神,并就我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相关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思想及工作方法,统一工作标准,统一品种认定,统一报送模式,确保按时准确的完成我市的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同时要求抓好动物防疫集中强制免疫抗体水平检测采样工作,督促县区继续抓好动物免疫先打后补的推动及指导,争取完成省级年初下达的总体目标。

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杨洪副主任就全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了官方兽医工作开展、技术能力提升、信息化系统管理、证章管理、违规添加违禁品监管、兽医经营监管、落实工作总结时间节点上报等七点具体工作要求。

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陈永副主任从省市层面分析了我市生猪稳产保供相关情况,传达了省级排名、任务达标及差距等内容,重点分析各县区距年初设定的任务目标差距,积极行动,找准方法,要求各县区不折扣地完成省市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联络员储文庆同志就年底前我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具体考核目标及方法提出详细的工作思路及方法,以期高质量的完成国家级考核验收任务。

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洪祖沛书记分析了我市前期各项畜牧兽医工作稳步推进情况,肯定了阶段性成效。指出了部分生产指标存在欠账,生猪生产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动物防疫风险仍不容忽视,个别工作内容实施进度慢等。要求全市畜牧兽医从业人员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目标,靠实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