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渔政站、凤台县渔政执法中队联合打击垂钓者共同维护保护区禁捕秩序

发布日期:2021-12-15 11:13 作者:淮南市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确保我市长吻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非法捕捞行为不反弹,巩固禁捕成果,近日,潘集区农业农村局渔政站积极与凤台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接,在两地长吻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交界处联合开展了一次禁捕巡查行动,此次行动出动执法车5辆,执法快艇3艘,出动执法人员16人,执法行动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并普法宣传群众30人次,没收鱼杆8支并当面对6名垂钓者进行训戒并驱赶,收缴地笼9张,长约160米,没收并放生各类渔获物8.5千克。此次执法行动,有效利用了监控设施对垂钓多发区域精准定位,并采取水上巡航30公里与陆上巡航45公里相结合的方式,有力打击了非法捕捞多发区域垂钓人员的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交界区域违法捕捞人员的侥幸心理,充分发挥了专管群管互补的监管作用。

通过多次常态化禁捕巡查与联合执法行动,两地长吻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违法捕捞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为切实有效地维护淮河段长吻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秩序,实现“六清四无”目标。

 

 

 

 

报:区农业农村局、市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