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禁捕办开展焦岗湖芡实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暗访督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11:21 作者:市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巩固禁捕成果,确保芡实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现“四清六无”目标,12月13日下午,毛集实验区禁捕办联合焦岗湖湿地公园管理处纪监组对焦岗湖芡实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及渔业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活动。

暗访督查组人员一行前往焦岗湖芡实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及渔民捕捞船集中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在渔民临时捕捞船集中点处,暗访督查组人员对临时捕捞作业渔船进行了仔细检查,询问了渔民作业生产情况,并向捕捞渔民进行了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叮嘱他们安全生产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杜绝捕捞渔船“带病”作业。在暗访芡实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中,没有发现非法捕捞行为。随后,在湿地公园管理处召开了座谈会议,约谈了焦岗湖水产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暗访进行了简短通报。

通过此次暗访督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压实了“属地管理”责任,建立起焦岗湖芡实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长效监管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