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1 11:22 作者: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推进大通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监管能力。2022年1月6日下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召开大通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会。区农水局分管领导及局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村级协管员参加会议,农水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并就安徽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会议印发了《淮南市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关于开展全区蔬菜种植环节违规用药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大农〔2022〕1号),就开展蔬菜种植环节违规用药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学习,细致了解方案政策;二是落实工作职责,履行网格管理责任,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三是加强监管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按照方案时间节点要求,落实排查。下一步工作中,我区会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增强各级监管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