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对全区农资经营户开展春季农资经营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07 16: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3月1日上午,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辖区内农资经营户开展春季田管、种子经营备案和农药规范化经营管理知识培训会。区农技中心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各乡镇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开展了技术培训并提出有关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依法依规经营管理。要求各农资商店负责人要加强对《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经营管理制度》等法律法规和《大通区2022年小麦油菜春季肥水管理技术意见》的学习,做遵纪守法懂技术的合格经营者。

二要提高认识,认真做好种子网上备案和农药经营许可证办理工作。对农资经营户开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和农药经营许可办证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有证经营。从而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要完善经营档案,全程记录销售活动。所有肥料、种子和农药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要认真做好经营档案,将所销售的农资品种、数量、来源、去向全部完整地整理归档,细化农资档案管理实现农资商品进货、入库、销售全程可追溯。

四要强化督查,保障农资安全。各乡镇农村服务中心要强化对肥料、种子和农药管理的监督,维护好农资市场秩序,各农资经营店要自觉接受并配合做好检查整改工作。

通过培训,使得农资经营户进一步提高认识,熟悉相关法律知识,了解春季水肥管理知识,掌握种子经营备案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和农资规范经营管理知识,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全区农民用种、用药、用肥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