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2-04-06 09:23 作者:寿县农业农村局戚士章 李顺毅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寿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春季农业工作,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确保春季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科学调度干部力量,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工作两不误。3月27日,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合理部署干部力量,安排业务骨干值守机关办理各项紧急业务,抽调55名党员分别深入到新老城区的10余个社区,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调配,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出入口昼夜值守、困难群众帮扶、秩序维护等工作。其他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社区群众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让党徽在社区“战疫”一线闪光。同时制定严格的防疫内部管理制度,购置足够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内部防疫万无一失。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坚守不同岗位,自觉遵守各项防疫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保障疫情防控需求,全力做好农产品生产应急保供。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生活物资储备到位,县农业农村局与隐贤镇安徽华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迎河镇农门天下种植有限公司、众兴镇长寿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茶庵镇寿县如今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生产经营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期间应急蔬菜代储协议》,保障蔬菜库存量不低于700吨,日供应12.5吨。为加强在地蔬菜生产管理,县乡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对县内较大的40家蔬菜生产基地开展技术指导,确保4000余亩、近20个品种的蔬菜稳定供应。为畅通供应渠道,县农业农村局加强蔬菜生产基地与各大农超对接,让新鲜蔬菜及时端上市民餐桌。

及时落实应急措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部就绪。为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相继下发了《寿县2022年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寿县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方案》、《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等文件。为保障农资和农产品供应运输畅通,县农业农村局还对农资供应商和农产品经销商开具了200余份“通行证明”。目前各乡镇农药采购和作业机械对接工作基本完成,其中11个乡镇完成农药供应,预计4月10日前全部完成。为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县农组办下发了《关于遴选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水稻育插秧中心、粮食烘干中心、全程机械化综合示范基地和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主体的通知》,通过网上办公,目前“三中心两基地”主体遴选工作已经完成。同时出台了《关于示范推广新型农业机械的通知》,对新型农机实施叠加补贴政策,强化机械强农工作。截至4月4日,寿县农业农村局对抓好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共出台了11份文件,粮食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水稻订单生产、水稻机插秧、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等工作全部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