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担当 农业干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1 14:44 作者:刘庆贵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自疫情发生以来,毛集实验区农发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强担当、最硬作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后,全区畜牧系统所有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号召村级动物防疫员对全区所有养殖场(户)进行畜禽存栏和饲料库存情况排查摸底,全面知悉辖区内当前畜牧业生产动态情况。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养殖场(户)出现饲料供应不足时可以及时向村、镇、区农发局及时报告信息,由镇和区农发局统筹协调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所需饲料及时进入场(户)。

2022年3月31日,全区生产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急需办理。区农发局及时协调区防控指挥部帮助农户办理临时通行证,截至4月7日,为全区60多家农户和养殖场(户)共办理80多辆生产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解决了动物饲料运进的问题和蔬菜、猪肉、鸡蛋等畜产品运出的问题,有力保障了全区广大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需求。

截至4月7日,疫情防控期间共帮助养殖场(户)调入动物饲料:麸皮200吨;玉米180吨;豆粨166吨;羊颗粒60吨;猪颗粒148吨。帮助解决滞销农产品销售问题:鸡蛋20多万枚;生猪及鲜猪肉50多吨;草莓、莴笋、食用菌等各种蔬菜20多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