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水产中心组织专家分赴各乡镇指导渔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4-29 15:20 作者:寿县水产中心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连日来,县水产中心组织专家分赴瓦东、瓦西各地指导渔业复工复产,为养殖经营主体、加工企业献计献策,抓好水产品生产,保障市场供应链安全稳定,有效解决当前产销脱节“肠梗阻”问题。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交通不畅、产销脱节以及渔需物资供应短缺,全县范围内的18家部级示范场、392家稻虾养殖基地和以安徽华祥、如今、金源为龙头的加工企业的生产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损失较大。当前正是小龙虾虾苗、成品虾生长旺季和销售旺季,加强产销对接,实现销售顺畅是降低疫情影响促进农渔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专家组深入加工企业和养殖基地广泛调研寻求对策。一是积极组织养殖主体和加工企业对接,动员加工企业加大收储力量、扩大产能,促进产加销内循环;二是深入塘口现场指导养殖户做好小龙虾生产季节的“捕大留小、捕大补小”关键技术,实现塘口减压,提高增收水平;三是利用QQ工作群动员全县渔业科技人员开展科技入户指导工作,重点解决养殖经营主体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四是利用微信交流群和抖音、快手等自媒体交流平台,积极宣传推介我县水产品,实现信息共享,促进产销对接。

目前,全县各地养殖基地和加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并基本达到满负荷生产,据统计,4月份全县水产品产量达4.45万吨,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幅1%,渔业生产已逐步扭转了受疫情影响的被动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