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维护淮河鱼类资源多样性

发布日期:2022-05-06 17:35 作者:潘集区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了进一步促进淮河天然水域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保护水域生态环境。5月5日,潘集区渔政站联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政大队在淮南水产种资资源保护区潘集段祁集镇陈郢渡口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共放大规格鱼种120万尾,金额20万元,其中黄白鲢70万尾、江黄颡3万尾、淮王鱼3万尾、草鱼41万尾、黄颡鱼3万尾。参加放流活动36人,车辆8辆,渔政快艇2艘。

此次活动邀请了市水产专家对放流品种进行了严格的体检和规格测量,同时全程聘请了市正诚公证处尹义军等两名公证员对放流的苗种称重、计数、放流等程序进行全程公证监督,对供苗企业的资质进行了确认,确保了此次放流工作的公平公正,合法有效。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淮河鱼类资源,保持了淮河中鱼类的多样性,而且提高了社会认知度,增强了社会影响力,树立了良好的淮南渔政队伍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下一步,潘集区禁捕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政府有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禁捕宣传,持续开展打击偷捕等非法捕捞行为,确保淮河干流潘集段禁捕秩序向好,维稳“四清六无”禁捕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