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春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3 09:01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党政机关及部分事业单位春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淮疫控办〔2020〕50号)文件要求,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将于2月3日正式上班,现就春节后上班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要事。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持续加强对职工的疫情防控教育,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等工作,实行开门、开窗办公,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外省返岗人员管理。职工及家庭成员如有从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回人员, 该职工延迟上班,并主动报告相关情况,自觉在家隔离14天。居家隔离期间与家人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坚持“一人一房间”,每天早晚测体温1次,并记录在册;若出现发热或者干咳、气促、肌肉酸痛无力等症状要立即向本单位报告,并立即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职工及其家庭成员有从省外返回也要主动登记报告。

二、实行灵活办公方式

2月3日上班后,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保疫情防控、保工作运转的重点岗位人员要在岗在位。2月3日至9日,根据工作需要,非紧迫岗位人员可视情况在家采取网络、电话等实行远程办公;也可实行AB角制轮流到岗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具体方式由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并报局领导同意后执行。不在单位的办公人员,所在地视同工作岗位,工作时间要处于工作状态,保持与单位的电话、网络联络畅通,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不得擅离职守。

三、统筹抓好各项业务工作

新春伊始,各项工作都处于起步阶段,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要统筹谋划好今年工作,认真思考,周密部署,确保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2020年2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