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转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大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力度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的紧急通知》暨开展淮南市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督导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3 09:44 作者:质监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市经开区村居委、高新区城乡工作局,寿县农业机械事务管理中心、水产管理服务中心、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局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

自今年农业农村部及省市部署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以来,全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响应、狠抓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近日,省厅又下发了《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大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力度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抓实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加大化肥、农药等假劣农资打击力度,确保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现将该通知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同时根据该通知和相关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对伪劣农资进行“大扫除”,从源头上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群众买到优质农资产品,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我局决定成立5个督导服务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督导服务,具体要求如下:

一、督导服务时间:自即日起至5月底。原则上实地督导服务次数不低于三次,具体时间由各组组长确定。

二、督导服务内容:重点锁定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六类产品,主要查处非法添加、含量不足、侵权假冒等问题,以保障农资供应,不误农时开展春耕。通过开展农业政策宣传,了解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查看农资备耕情况,检查农资经营户疫情防控是否到位,门店证件是否齐全,进货渠道和台账是否规范,外包装和标签是否符合标准,农资备耕数量是否充足等,严防违法违规农资产品流入广大农民手中,为农资消费把好质量关。

三、有关工作要求

1、督导服务组要结合当地实际,突出工作重点,避免走过场,切实发挥作用。

2、各县区要积极配合督导服务组工作,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督导服务组反馈,做到市、县区上下联动、共同参与,及时督导、及时处理。

3、督导服务组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轻车简从,廉洁自律,简化形式,注重实效。

 

附件:1、《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大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力度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的紧急通知》

      2、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督导服务组安排

  



                                                                       2020年4月2日

 

 

 

 

 

附件1: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大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力度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的紧急通知.PDF

 

附件2

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督导服务组安排

第一组

组  长: 谢海东(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科长)

成  员: 质监科、市农技中心、市畜禽屠宰稽查大队相关人员

联络员: 谢海东 15055400707

督导服务县区: 田家庵区、大通区

第二组

组  长:管立宗(市农业农村局综合科科长)

成  员:综合科、渔业渔政科、市农检中心相关人员

联络员: 管立宗 18055451020

督导服务县区:潘集区、市经开区

第三组

组  长:房中华(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

成  员:农机科、市畜牧局、市种子站相关人员

联络员: 房中华 18055451062

督导服务县区:寿县、谢家集区

第四组

组  长:李多喜(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科长)

成  员:渔业渔政科、市农机局、市畜禽屠宰稽查大队相关人员

联络员: 李多喜 18055451048

督导服务县区:凤台县、八公山区

第五组

组  长: 杨  洪(市畜牧局副局长)

成  员: 市畜牧局、市农机局、市水产站相关人员

联络员: 杨  洪 13956446064

督导服务县区: 毛集实验区、高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