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长李艳景调研寿县水产

发布日期:2019-03-15 16:12 阅读: 文字大小:[    ]

315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艳景、总农艺师张由平一行到寿县瓦埠湖经济开发区调研水产工作。

为了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督察反馈意见,根据《中共淮南市委 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淮发[2017]32号)文件精神,自2017年开始,我市对瓦埠湖围栏网养殖进行整治。当年底,瓦埠湖13.36万亩围拦网全部拆除,湖区生态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

李艳景深入湖区,听取了开发区对瓦埠湖现状及下一步管理计划的汇报,李艳景指出,瓦埠湖是我市重要的水域资源,它有农业灌溉、航运、行蓄洪、渔业等多种功能,同时还是引江济淮的通道,我市重要的水源地,因此,保护湖区生态环境是重中之重,对湖区的围栏网不能一拆了之,要加强湖区的渔政管理,防止无序的滥捕乱捞,坚持禁渔区禁渔期制度,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增殖放流,保持湖区生态的良性发展。

李艳景强调,渔业安全事关民生大计和渔区稳定,抓渔业安全生产就是抓生产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渔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基础、严管治、优保障,不断提升渔业避险和救助能力,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渔民的就业保障,抓好渔区的和谐稳定工作。接着,李艳景又到寿县文巧稻渔综合种养基地进行了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