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张才俊调研员指导我市2020年禁渔期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08:31 作者:渔政处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3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张才俊调研员登上市渔政处执法船,指导并参与市渔政处开展春季禁渔执法工作。渔政船沿淮河顺流而下,开展禁渔执法行动,清理违法渔具(网箔等),向渔民发放禁渔通知,宣传禁渔期制度。张调研员指出,要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禁渔期管理,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市渔政处要与各县区渔业主管部门加强协作,扩大禁渔期宣传,强化禁渔执法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捕捞作业行为,做好我市2020年禁渔期管理工作。执法船行至新城口(淮南市与蚌埠市淮河交界处)返航。

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关于2020年禁渔工作的通知,今年禁渔期为3月1日-6月30日(其中淮王鱼保护区、焦岗湖芡实保护区等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全年禁捕)。在禁渔期内,淮河干流淮南段和焦岗湖芡实保护区将禁止一切捕捞活动(省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相关科学研究和渔业资源调查除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