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平川副市长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11 15:17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3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邬平川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道军陪同。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对全市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三农”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市粮食局、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邬平川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

一要准确定位职能。机构改革后,农业农村部门职能发生根本转变,肩上的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要及时了解上情,全面了解市情,准确把握下情,区分不同县情。

二要紧紧抓住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一是抓脱贫攻坚,发挥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上的重要作用;二是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确保今年任务完成;三是抓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和主要农产品安全;四是抓农业产业化发展,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五是抓农产质量安全监管,正确研判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筑牢安全防线。

三要进一步推进农业各项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及“三变”改革等工作,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要稳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

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业务工作和机关工作两手抓,尤其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过硬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