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组织参加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1 17:29 作者:质监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3月10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召开了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启动春季农资打假工作,部署“春雷”行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发表讲话,总农艺师马爱国主持会议。

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玲及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各区负责同志在淮南市分会场,两县农业农村局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我市共设3个分会场,约44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一要充分认识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的意义;二要迅速启动“春雷”行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迅速开展农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二是对急需农资开展监督抽查;三是从重从严打击农资违法行为;四是依法强化农资准入;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六是开展放心农资进村下乡活动;三要加强对农资打假工作的组织保障,做到四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能力提升到位、作风转变到位。

会上,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甘肃等5个省农业农村厅作了典型发言,农业农村部监管司司长肖放通报了2019年农资打假典型案件。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紧接着召开了全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视频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汤高平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省农资打假工作发表讲话。汤高平指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农资打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有效解决新矛盾新问题。要认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要统筹安排打假力量,要强化日常监管,逐步实现农资监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促进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国家及省视频会后,市局副局长邹玲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启动“春雷”行动,及时制定行动方案,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