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在瓦埠湖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发布日期:2020-03-16 15:25 作者:渔政处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3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在瓦埠湖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和调研员张才俊参加,出席放流活动的还包括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市渔政处、市水产站、寿县水产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本次放流资金为60万元,放流苗种为鲢、鳙和草鱼(以鲢、鳙为主,鱼种规格为8—12cm),共计100余万尾。作为典型的滤食性鱼类,鲢、鳙以浮游生物、杂草和有机碎屑为食,科学投放后将有助于净化瓦埠湖区域水质、防范水体的富营养化。通过开展人工增殖放流,增加瓦埠湖水域鲢、鳙种群数量,改善鱼类种群结构,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同时也有助于增加周边渔民收入,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此次增殖放流是按照市河长办《关于印发<2019年度瓦埠湖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实施方案>的通知》(淮河办〔2019〕41号)要求,针对瓦埠湖生态环境治理和促进湖区渔业可持续发展而开展的工作。放流苗种通过公开招投标,放流过程接受公证处全程监督。此次是淮南市首次在瓦埠湖水域开展的人工增殖放流,同时拉开了我市2020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的序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