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玲副局长赴凤台调研督导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10:27 作者:凤台县农业农村局陈永坤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0年3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邹玲副局长率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凤台县督查农资打假,开展“春雷”行动。

邹局长一行督查了凤台县的农机、种子、农药经销点和农机专业合作社,查看了农资市场供应以及合作社运营情况。邹局长在督查中要求:经营者要增强自律意识,把好进货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同时要克服暂时的困难,保障农资市场供应。

农业农村部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刚结束,凤台县就立即行动起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履行监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春季农资打假工作,迅速启动“春雷”行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首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凤台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农资打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其次做好责任落实,任务分解。三是突出重点,实施专项整治,重点开展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农机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凤台县共有17个乡镇,各类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合计360余家。城关镇是凤台县的农资批发市场(生产、经营主体17家),其他16个乡镇是零售市场(经营主体340余家)。

自3月10日以来,凤台县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30人次,发放农资打假宣传资料15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