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省长来淮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3 08:23 作者:安徽日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当前正值小麦赤霉病防控关键阶段。4月11日,省长李国英在我市凤台县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农时不等人的紧迫感,把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坚持丰收为上、防住为王,强化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副省长张曙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专业化统防统治是有效防控的关键。在凤台县农旺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桂集镇小麦育种基地、农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时,李国英详细了解无人机运营调度、品种选育、农药销售等情况,要求把握好有效预防窗口期,充分考虑气象变化因素,发挥无人机作业优势,落实“一喷三防”措施,增强防控预见性和精准度。随后李国英省长前往颍上县调研。

现场调研后,李国英主持召开全省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站在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高度,立足于确保夏粮丰收,高度重视小麦病虫害防治特别是赤霉病防控工作。要抢抓关键农时,重在预防,严把关口,逐天逐地块严防紧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抢在赤霉病露头之前。要加强气象预报,选准防控时机,坚持统防统治,以防控赤霉病为主,统筹兼顾其他病虫害防治,专业高效推进防控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物资等投入,加强指挥调度,确保防控工作有效组织、有序运转。要强化结果导向,完善考核体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夺取夏粮高质量丰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