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淮南市耕地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15:53 作者:局环保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推进耕地污染防治, 2020年4月30日在市政务中心A座二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淮南市耕地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推进会。市农技中心主任林玉明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科教科、市农业环保站和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农业环保站站长、耕地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会议。安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马友华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对全市2020年地膜污染防治工作、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以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进行了安排;听取寿县做的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试点工作经验介绍;安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马友华教授团队就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做了技术培训。

张由平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地膜污染防治工作、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以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等工作是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措施,是市政府跟省政府签订的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中2020年必须实现的工作,必须把这些工作做好做实。二是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担当的本领。三是把握进度,切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做好统计,及时上报工作情况。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努力为土壤污染防治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