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夏粮收储促进农民增收 加强综合利用实现全面禁烧

沈强在调研秸秆禁烧和夏收夏种时强调 抓好夏粮收储促进农民增收 加强综合利用实现全面禁烧

发布日期:2020-06-03 16:24 作者:李东华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6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前往寿县,深入部分粮食收储企业、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和有关社会组织,调研午季秸秆禁烧与夏收夏种工作。他强调,当前夏收工作进入扫尾阶段,要全力抓好夏收夏种和夏粮收储,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夯实基础,确保午季秸秆禁烧“零火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沈强首先来到中储粮直属库,查看库内粮食收储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粮食收购价格、质量等级、库容量、收购进度及粮库安防等情况。他指出,夏粮收购事关粮农增产增收,必须抓紧抓好,粮食部门、收储企业要严格执行收购政策,提升收购服务水平,把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农民增收。要不断提升储备粮管理水平,以科技创新实现绿色存储,确保粮食储存安全、质量良好。

在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沈强查看了企业燃料存储区,详细了解电厂运行情况及秸秆收集、运输、加工等环节运作情况。沈强对企业在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和管理,在实现自身利润的同时,为淮南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实现政府、企业、农民三方共赢。

“合作社有多少台农机具?”“仓库是否够用?”“午季效益怎么样?”一走进涧沟镇秸秆收储中心,沈强便与该中心运作单位寿县诚实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攀谈起来,详细了解合作社今年午季的秸秆收储情况。他指出,解决秸秆禁烧问题,要坚持疏堵结合,在严格落实禁烧管控措施的情况下,大力推进秸秆的综合利用。要探索激励机制,加大对秸秆收储运的引导扶持,充分调动企业、合作组织和农户的积极性,提高秸秆“收”“储”“运”“用”的能力,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高效利用。(来源:淮南网  记者 李东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