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经验交流暨“四送一服”银企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4 16:30 作者:产业化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乡村产业发展,发挥好“四送一服”作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搭建互信沟通桥梁,促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建设银行在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了全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经验交流暨“四送一服”银企对接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党组成员、副局长邹玲,市建设银行行长张松茂、副行长陈晓梅,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我市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邹玲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我市新通过监测认定的32家省级龙头企业名单并举行了授牌活动,传达了市政府2020年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政策,龙头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了企业发展情况、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对策和建议,市建设银行宣讲了建行支持涉农贷款产品及惠企金融政策,并在会后与企业进行了自由对接。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艳景在会上强调,我市农业产业已经进入了加快发展、提升层次和重点突破的新阶段,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怎么看”、“怎么干”入手,聚焦重点,培育大企业、大产业、大品牌,促进农业转型升级。聚集资源,重点聚集土地、人才、资金等资源,优化组合各类生产要素,形成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突出集群导向、突出品牌导向、突出要素整合,优化农业产业区域布局,发展特色优势乡村产业。主动与银行、金融、保险等部门联系,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工作,积极为龙头企业发展提供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服务协同的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引导农业产业化健康有序发展,真正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成为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同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挖掘潜力,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做大做强,为我市农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